close
寫這篇網誌仍然要感謝我的好友M
初來到El Paso時,她教導我許多許多的知識與常識
謝謝她指點各項要訣,協助解決許多問題
雖然妳搬離了El Paso,願妳感受到我的想念!

初赴美,相關的信用記錄為零,一開始考慮了幾家有名氣的銀行
後來選擇了離家最近的Bank of America,原因無他,
在yarbrough上的Albertson超市內就有櫃台,
要存款提款存支票換零錢洗衣服都很方便。
拿到SSN後,請立刻拿正本去分行或原行皆可登錄,就開始累積信用
當時那為經理幫我辦理學生帳戶(campus account),內含
一個儲蓄帳戶(saving account)每月最低存款25元 只要維持25元就不用管理費 而且有利息,
兩個支票帳戶(checking account),可申請兩張debit card(扣款卡)
經理還讓我選了卡片圖案 我選熱帶魚超可愛
非常方便 此後便可從網路上查詢所有交易記錄並可從網路上申請信用卡

初申請可至BOA分行求助,請櫃台人員幫忙填寫申請資料,對方會詢問薪資收入,房屋租金,
送出申請後銀行會根據開銷狀況撥給信用額度,一開始額度都不高,爾後可慢慢提出升高信用額度的申請。

拿到BOA的信用卡後,每週刷卡的金額每週付清,也就是weekly pay,
必須每週定時付清尚可累積一些信用分數,約六個月後,
前往COSTCO服務櫃台,填寫COSTCO AE聯名卡的申請資料,
請一定要填上SSN,當下不核可沒關係,
AE卡公司會寄一份補薪資文件證明信件給你,
上面的申請編號可上網查詢進度
此時請根據信上所寫的地址,將薪資文件或是繳稅證明影印寄過去,
記得上面會有你的申請編號,也要把申請編號寫在信封上,
我當時用彩色影印的方式印下薪資單並影印了寄來文件的第一頁
(因為上面就有編號與姓名資訊等等),並用掛號信的方式寄去,有掛號信編號可以查詢收信進度。
過兩天我再打電話尋問申請進度,同時上網查詢,
一週後收到信用卡

AE卡都須要繳年費,但這張與costco聯名卡的年費就是costco的會員年費,
刷卡金額皆可累積現金回饋,每年二月收到現金回饋單據於costco結帳櫃台就可取得現金。

PS1:當時原本用傳真的,後來都沒回音,打了電話過去,
小姐跟我說傳真看不清楚,請我改用寄信的方式
PS2:申請家用電話的好處就是打免費電話練英文處理事情
PS3:在美國有台家用事務印表機很重要,影印掃描列印不求人!
PS4:yarbrough上albertson內的BOA櫃台已徹除,但有多功能ATM
可存款提款存支票非常便利,BOA 開戶可至Viscount上的分行辦理
PS5:BOA credit card
PS6: AE credit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elp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