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酥餡料製作方法來自好友S的分享
材料與做法
糖粉30g+奶油70g+奶粉100g+玉米粉5g+鹽1/4小匙

麵糰製作方法來自 Carol自在生活
(配方修改為牛奶改為100CC與全高筋麵粉)

S給我一些使用Oster麵包機建議
麵糰打兩次 第二次再放奶油 (終於打出了薄膜)
冬季發酵約2.5小時以上

我的麵包技巧仍然有許多進步空間
感謝好友S願意分享教學麵團整形技巧(我已經沒那麼遜咖了啦)
還有S出借一本麵包書籍 讓我對麵包的知識與嘗試有了興趣

以下是照片成果 給初初入門者一些些信心
如果我做得到的 我相信很多人都可以做得到

奶酥5.bmp
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 待分割整形

奶酥6.bmp
整型包好奶酥餡 二次發酵完成
這次家中雞蛋用完了 改用噴水的方法
一次只能做八顆 四顆當早餐 另四顆請園丁們幫忙吃完
奶酥3.bmp
奶酥2.bmp
奶酥1.bmp
同場加映三張 麵包出爐的照片 很好玩一絲一絲的

奶酥4.bmp
斷面S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elpa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